金魚花火🐟

草木之心🍃

晚餐自製雙胞胎三明治🍔🍔
雖然不太好吃

總是執信自己很不一樣。那兩年,每天都在跟孤獨殊死鬥爭,獨來獨往一個人生活,常常在公交車上突然掉起眼淚,過後再不斷為自己加油打氣,雖然心裡越來越覺苦澀寒涼,越來越不能聽從自己嘴巴裡講出來的鼓勵口號。
後來,春天一塊一塊瓦解了我心裡的冰,就像我從來沒經歷過那些。直到十一月,時間慢慢漲潮,我離開了那個虛虛實實的城市。
現在,我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,在異國人家昏黃的廚房燈下,帶著一身疲塌,靜靜地有條不紊地為自己料理晚餐。我又回到了孤獨,像是回到自己的家,敦厚又踏實,已不似當年的絕望。
我曾緊握的拳頭,曾經手抄的哲理詩——「從此人心堅硬,任勞任怨,證明我們的身體本是岩石」,而今,是偶然察覺鏡中人眼角默默的溫情。
也許我就是這樣慢慢接近自己的,這是卓然不同的我生活的方式。對一個個城市從陌生到熟悉,再拋下苦心積累的眷戀,相行漸遠。

「做人最好像椰子,外在堅硬能承受打擊,內心清澈能保持透明。」

评论(2)

热度(3)